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绿色钢城暨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启动 玉溪打造“绿色能源牌”建设“云南绿色钢城”迈出实质性步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7:59:55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绿色钢城暨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启动 玉溪打造“绿色能源牌”建设“云南绿色钢城”迈出实质性步伐

  4月11日上午,云南绿色钢城暨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在峨山县大化产业园区启动。标志着全市钢铁产业产能置换升级改造的龙头项目扬帆起航,玉溪打造“绿色能源牌”、建设“云南绿色钢城”迈出实质性步伐。按照规划,五年后,一座装备先进、节能环保、智能高效的现代化“云南绿色钢城”将在峨山县建成。  

  市委书记罗应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既抓当前又抓未来”的理念,全力以赴推进该重大项目建设,有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县(区)要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以重大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峨山县要合力攻坚、强势推进,举全县之力为项目实施做好服务。企业要加大投资力度,做好长远准备,做到人员保障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确保项目“开工有局、施工有序、竣工有期”,真正把项目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要求各级各部门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提高站位、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高位推动,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齐心协力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据了解,规划建设“云南绿色钢城”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结合玉溪实际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和峨山县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着力将其建设成为一个集钢材生产、加工、交易、配送、金属材料研发、配套商业等为一体的“云南绿色钢城”,力争成为全省存量挖潜典型、转型升级标杆和产城融合示范项目。玉昆钢铁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是规划建设“云南绿色钢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212亿元,是峨山县有史以来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炼铁456万吨、炼钢515万吨的现代化花园式企业,成为工业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安全环保节能处于行业领先、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预计实现年产值360亿元,年利税10亿元以上,实现就业1.2万人以上,将极大带动物流运输、餐饮住宿、商业地产、农产品生产、钢铁配套等行业迅速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大量创业就业机会和增收致富渠道。  

  李洪云、夏立洪、王志新、孙云鹏、贺彬、杨建敏,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一线指挥部、相关企业及建设单位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