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5G技术助力玉溪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1:14:1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签订5G试验站暨智慧玉溪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G技术助力玉溪智慧城市建设 

  4月11日,市政府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签订5G试验站暨智慧玉溪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电信5G技术将为玉溪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网络基础设施支持,为玉溪打造国家智慧城市示范样板之路再添新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宏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按下玉溪5G启动球。

  张德华对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主动服务地方经济、支持地方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正全力建设“数字云南”、发展数字经济。玉溪确定了“争取用4至5年时间,将玉溪建设成为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和创新引领中心”的目标定位,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积极抢占制高点,出台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各州(市)中率先组建了数字经济局,成立数字经济领导小组,围绕数字经济大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市信息产业集聚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建设“数字玉溪”上已迈出实质性步伐。

  “要赶上数字经济时代的快车,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尤为重要。”张德华指出,当前,玉溪智慧城市建设已进入全面打造实施阶段,对以5G技术为代表的新兴网络技术需求迫切。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作为云南省主要通信运营企业,拥有世界一流的精品网络和较大的通信客户规模,肩负着振兴云南通信产业、推进信息化发展的重任,在5G业务发展上走在了前列。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带来了5G技术在玉溪智慧城市各领域应用的美好前景。希望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信息资源整合,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深度参与玉溪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推我市加快向制造强市、网络强市、数字经济强市转变,为建设数字云南当好先锋、提供样本。

  王宏表示,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将在合作中充分运用已有信息化项目的成功经验,全力以赴支持好玉溪打造国家智慧城市示范样板,助力玉溪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柳文炜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解仕清代表市政府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现场还开展了5G应用现场体验活动。(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