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张德华强调:坚定信心加大力度确保星云湖年内脱劣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1:14:09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张德华在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加大力度确保星云湖年内脱劣 

  4月11日,市政府召开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对去年来一系列星云湖保护治理措施进行“回头看”,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星云湖市级河长张德华强调,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星云湖在2019年实现脱劣。

  当前星云湖保护治理面临的形势如何、还有哪些困难问题需要解决?专题会上,张德华与江川区、相关部门逐一分析研究,就深入推进星云湖保护治理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张德华强调,确保星云湖2019年脱劣不仅是省、市生态保护的要求,也是星云湖保护治理形势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星云湖水质脱劣攻坚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明确目标,形成共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保护管理职责划分方案,进一步理清职责、压实责任,把每一项脱劣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要完善星云湖脱劣方案计划,紧扣湖泊降磷这一重点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要形成合力,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组织实施好星云湖保护治理“一月一会商、一月一汇报”会商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好“河长制”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星云湖市级1号河长令要求的重点工作。要加快星云湖12条入湖河道治理工程进度,确保入湖水质尽快改善。

  据了解,2018年,我市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启动实施了星云湖水质达标三年行动计划和脱劣应急措施,科学精准推进多点补水工程,加快实施蓝藻水华治理、环湖截污治污、底泥疏挖等19项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四退三还”和农业大棚治理。2018年星云湖水质综合污染指数同比下降6%,水质呈持续改善态势。

  贺彬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