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媒体记者走进玉溪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6:33:42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媒体记者走进玉溪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 锤炼“四力”把笔端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

把镜头对准基层一线,用心记录,锤炼“四力”。

采访澄江县海口镇海口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媒体记者在澄江县海口镇采访当地党员干部如何带头参与助推生态移民搬迁工作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集中采访

  根据中宣部总体安排,省委宣传部日前在全省新闻战线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4月15日开始,中央和省、市多家媒体记者在玉溪市开展为期15天的全媒体调研采访,深入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锤炼“四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营造全省、全市上下共庆祖国70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通过扎实开展全媒体采访报道,全面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综合采取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岭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各家媒体记者将把镜头、笔端更多对准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深入挖掘普通个人、家庭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的情感脉络与生动故事,展示各族人民始终艰苦奋斗、接力奋斗、团结奋斗的精神气质,反映70年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焕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在玉溪集中采访期间,来自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信息报、都市时报、玉溪日报、玉溪广播电视台、玉溪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将分赴澄江、新平等地展开蹲点调研采访,通过刊播调研报道、推出融媒体产品、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把主题采访活动与增强“四力”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运用全媒体手段,创新宣传内容、形式、载体,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扎实开展好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亮丽答卷。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身体力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四力’要求,就得坚持俯下身子、沉到一线,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这几天的蹲点调研采访让我收获很大、感触很深,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玉溪这么多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采访报道内容十分丰富,接地气、暖人心。”云南日报社记者贾云巍说。

  这几天,澄江县建成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开启“大数据+河长制”河湖生态管理新模式,小湾特色民宿示范村项目将着力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国内独有的特色民宿村等内容给云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舒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告诉记者,将把这些在玉溪采访到的内容及时播出,讲好玉溪故事,传递玉溪好声音,为迎接共和国70华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 夏娜 李丹 邓星瑞 实习生 姚雨欣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