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多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1:28:26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多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市通过多项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2018年,全市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552.5亿元,同比增长10.4%,占全市GDP的37%,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42.6%。

  作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形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工作,2017年调整成立了民营经济发展指挥部,分管副市长任指挥长,下设财政、发改、工信、统计、税务、市场监管、工商联等21个部门为成员的民营经济发展办公室,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玉溪市改革民营投资重点项目前置审批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等10余个文件,涵盖了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民间投资、改进审批服务等多方面的内容。

  为加强和改进对中小企业的服务,我市建立了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民营企业制度,明确271位领导挂钩联系600户民营企业。通过挂钩联系帮扶,解决了近800户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构建起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搭建玉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引入信息咨询、金融服务、人才支持、财务管理等服务内容,开展中小微企业管理提升培训及政策或法律咨询服务。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市严格执行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制度,进一步压缩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范围,全面落实企业自主权。清理规范针对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的准入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对中小企业无任何附加条件、歧视性条款和准入门槛限制,对企业投资额度较小的项目,实行即报即备。鼓励支持民营企业进入和参与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查处与民生关系密切的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等行业设置进入壁垒、强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商品等限制竞争和垄断违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我市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电子营业执照”改革,发放“多证合一”企业营业执照9702户,办理966户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全面启动一站式惠民政务服务改革,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减证便民等深入开展,“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一批不合理证明退出历史舞台。

  通过各项扶持发展措施,全市民营中小企业取得长足发展,整体实力明显增强,民营中小企业成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成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和财政增收的重要税源。(记者 白诚颖)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