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红塔区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5:43:12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区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 

  日前,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率队调研红塔区殡葬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高仓街道、研和街道农村公益性公墓,新殡仪馆、玉溪福寿世博园经营性公墓4个殡葬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殡葬改革是民生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而影响深远。全国殡葬改革工作会在玉溪召开,玉溪市被民政部列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地区,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红塔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圆满完成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提高服务能力,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殡改责任,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工作。

  调研组强调,红塔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满足群众殡葬需求为导向,把维护群众殡葬权益、满足群众殡葬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在健全殡葬服务体系、创新管理服务方式、推进殡葬移风易俗等方面着力,推动红塔区殡葬事业健康发展。

  调研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树立现代殡葬新理念、创新文明绿色殡葬形式为前提,以继续加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工作,以做好当前重要工作为第一要务,为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奠定基础。

  调研座谈会上,相关人员通报了红塔区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和玉溪福寿世博园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殡葬改革工作进行发言。

  据悉,2015年,红塔区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从2018年3月1日开始,红塔区殡葬改革工作实现“四个100%”目标,即辖区100%划定为火化区、火化区火化率达100%、骨灰100%进入公墓安葬、工程和项目建设迁坟100%迁移到公墓安置。4年来,红塔区投资2829万元,采取并点建设的方式在11个乡(街道)建成24个农村公益性公墓,实现农村公益性公墓全覆盖;初步完成了殡仪馆易地搬迁和玉溪福寿世博园经营性公墓建设。(通讯员 史敏 姚奕君)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