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通海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通过市级复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7:54:24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通过市级复评 达到“教育工作先进县”标准 

  5月6日至7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复评组深入通海,对该县迎接“省政府第三轮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进行复评检查。通过听、看、查、访、议等方式,对照评估指标要求,复评组认为通海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市级评分达到“教育工作先进县”标准。

  汇报会上,复评组听取了通海县关于履行政府教育职责工作情况汇报。通海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公平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通海县于1998年普及九年义务教育,2008年荣获“云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称号,2012年通过省政府第二轮教育工作督导评估,2017年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

  汇报会后,复评组分别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园)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座谈会,查阅了县政府教育工作资料和台账,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质询,抽查了纳古、高大、里山等6个乡(镇、街道)的9所学校(幼儿园),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校容校貌、学校管理等情况,并与学校领导、教师、学生进行交谈,进一步验证、核实县政府的自评报告。

  在广泛收集信息、认真核实、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对照评估指标要求,复评组认为,通海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县、乡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共谋教育发展的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各级各类学校管理科学规范,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教育投入逐年增加,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公平充分体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步伐加快,教学质量提升明显,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市级评分已达到“教育工作先进县”标准,将提请市政府审定后,上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进行评估认定。(玉溪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