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市召开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7:47:29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市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不断扩大“绿色食品牌”影响力 

  5月16日晚,全市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德华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聚焦难点、拿出精准措施,奋力推动全市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认真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局和通海县、峨山县、新平县工作推进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后,张德华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农业产业增长、绿色品牌、龙头培育、市场拓展等方面有新进展,但对标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各项决策部署,还存在着特色产业规模小而散、市场主体作用不明显、品牌影响力偏弱、品牌综合效益偏低、精深加工能力不足等短板需要加快补齐。

  张德华强调,打造“绿色食品牌”是我市的优势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绿色食品牌”的目标任务,突出“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六个重点开展工作。要在破解难题上下苦功,着力解决提档升级难题,锁定绿色有机方向,坚持走质量效益之路。要加快热区开发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要加快推进产业化经营组织模式,提升精深加工水平,持续调整优化结构。要着力解决开拓市场难题、招商引资难题、主体融资难题及工作推动难题。要在农业绿色有机发展上发力,并抓住全省推动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的机遇,依托资源优势,在茶产业绿色化上下好功夫、做出成效。

  张德华要求,要加快建立完善全市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农产品综合交易平台、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手段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扩大我市“绿色食品牌”的影响力。同时,要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督查问效,全面加快工作推进。

  柳文炜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及当前全市抗旱救灾、春耕生产、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贺彬参加会议。(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