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消防出动车辆110辆次送水1270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7:39:48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玉溪消防出动车辆110辆次送水1270吨 

  今年以来,全市降水持续偏少,气温持续偏高,4月1日至5月10日,全市平均降水比去年同期减少80%以上,4月下旬发展为大部中旱局部重旱。面对严重旱情,玉溪消防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全面投入抗旱救灾工作。

  5月14日,红塔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春和街道大石板村由于连日干旱,导致烤烟栽种的生产用水严重不足,影响了种植工作的顺利进行。接到求助电话后,大队立即出动车辆前往大石板村送水,共送水8吨,有效缓解了该村烤烟栽种的生产用水之忧。

  5月16日,凤凰街道灵秀小学水窖内蓄水全部用完,无水可用。得知情况后,红塔消防救援大队又迅速出动车辆向学校送水,当天共送水22吨。同一天,在得知小石桥乡小瓦房村因持续高温干旱缺水,几十户群众因缺水无法正常生活后,大队又火速赶往小瓦房村送水16.5吨,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的燃眉之急。

  江川区九溪镇凹子村因受地理因素等制约,加之长期的炎热和干旱,76户216名村民用水极度紧张。5月18日,接到群众求救电话后,江川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车辆送水,为凹子村送水20吨。

  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自旱情发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抽调消防指战员组成“消防抗旱救灾小分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车辆装备,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力以赴投入抗旱救灾工作中。截至目前,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消防车110辆次、消防指战员298人次,运送生产生活用水1270吨。(记者 黄思敏)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