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这里是玉溪,他们用一场万人快闪表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09:30:3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这里是玉溪,他们用一场万人快闪表白祖国

  万名干部群众齐聚聂耳音乐广场,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快闪活动。通讯员 周延平 摄 

  国旗护卫队员守卫着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迈向升旗台 本报记者 熊长青 摄 

  慷慨激昂的国歌升华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 记者 刘黎 摄

  7月2日上午,来自全省的先进典型、英模、道德模范、社会名流代表,以及全市社会各界人士上万名干部群众齐聚玉溪聂耳音乐广场,在这里联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国旗唱国歌快闪活动,以“国歌快闪”的形式,呈现万人齐唱国歌的震撼场面,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众所周知,国歌的作曲者是聂耳,而聂耳的故乡是玉溪。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营造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7月1日至2日,省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唱国歌快闪活动在我市聂耳音乐广场举行。

  7月2日上午7时许,参与拍摄的干部群众有组织地陆续来到聂耳音乐广场,各单位干部职工、国旗护卫队及武警官兵,玉溪师范学院、玉溪工业财贸学院(玉溪技师学院)、玉溪三中、玉溪二职中、玉溪卫校、玉溪一小等学校的学生,陆续来到广场指定区域就位,清晨的聂耳音乐广场开始热闹起来。

  上午9时许,28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守卫着五星红旗走过聂耳山、跨过乐谱桥,昂首阔步迈向升旗台。当国歌响起,万民干部群众在聂耳音乐广场高唱国歌,场面整齐壮观,歌声铿锵有力,热烈的气氛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在这个没有舞台的场地上,每个人都成为主角,用心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献礼,抒发爱国情怀。

  “当我在赛场上拿到冠军,在最高领奖台上听着我们聂耳写的国歌,国旗冉冉升起,是身为玉溪人最自豪的一件事,也是作为运动员的一份荣耀。”玉溪籍奥运冠军、云南省体操协会副主席郭伟阳说,而在聂耳音乐广场万人大合唱这样一个情景下唱国歌,更是一种爱国情怀的升华。

  “爱国有很多种方式,在赛场上争夺金腰带也是一种爱国的方式。”云南拳王熊朝忠说,能够在聂耳音乐广场参加这种万人共唱国歌的活动也是一种爱国方式的表达。

  快闪活动中,学生们特意组成了数字“70”的字样,慷慨激昂的国歌凝聚起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让人们在歌声中增强爱国情感,感受祖国的强大和幸福的珍贵。来自玉溪一小的学生钱亦辰说:“遇到困难时,是国歌激励我们迎难而上;生活富裕时,是国歌提醒我们不忘初心。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勇敢自豪地唱响国歌,真正从这首歌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

  “来到聂耳的故乡求学,越发懂得了国歌对于我们中华民族的意义。对于百年前的青年人来说,国歌激励着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顶天立地。”玉溪师范学院大三学生赵彬说,“而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国歌则是在提醒我们要不忘历史,传承民族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我们的力量去熔铸这个民族最坚硬的脊梁。”

  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纷纷表达了为祖国强盛的欢欣鼓舞和对祖国的祝福。“和共和国同年岁的我们见证了伟大祖国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历程。”退休干部胡俊先眼含热泪告诉记者,今天非常激动,祝愿伟大的祖国在新时代扬帆远航,奔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万人齐唱国歌非常震撼,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的富强才会有家庭的幸福和个体的安全。”来自市检察院的易志强说,作为一名检察人员,爱国就应该从爱岗敬业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祖国越来越好。(记者 刘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