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澄江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问题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6:58:25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问题维护群众利益

  2019年以来,澄江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平台受理群众诉求1904件,办结1893件,办结率99.42%,群众满意率99.26% ;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录入群众诉求件556件,办结556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9.2%,切实解决了群众合理诉求,有效维护了基层群众合法权益。

  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群众信访举报及检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3件;调查落实了结2件,立案查处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问责1人,提醒谈话4人,既注重严查扶贫领域强占掠夺、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挪用、克扣截留、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的突出问题,更注重发现问题背后的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并严格实施《澄江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澄江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实施方案》《澄江县纪委监委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和涉黑腐败问题线索移送及查办结果工作办法》等规章制度,把惩治“蝇贪蚁腐”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问题,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截至目前,立案查处“保护伞”问题10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通讯员 范长江)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