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审议通过“找问题、补短板、抓落实、奔小康”及乡村振兴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7:39:47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找问题、补短板、抓落实、奔小康”及乡村振兴行动方案

  7月16日,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听取玉溪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找问题、补短板、抓落实、奔小康”及乡村振兴行动方案。

  市委书记罗应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在边查边改上出真招,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会议听取玉溪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调研组调研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找问题、补短板、抓落实、奔小康”行动方案》《玉溪市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19—2020年)》。

  会议认为,玉溪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调研对照指标体系,深入调研、系统梳理、深入思考,精准找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实事求是提出对策建议,调研成果经过反复征求意见,深入全面,成效显著。下一步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快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按照“六个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弘扬创新精神,举全市之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深化认识中站位再拔高,必须认识到此次行动是兑现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承诺的关键之招,是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的载体抓手,是干在实处、走在全省前列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以势如破竹之势将行动推向高潮;在细化任务中重点再聚焦,各级各部门必须准确把握行动要求,坚持“四个导向”,紧扣“五个一”,对标目标任务,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短板补齐补好、把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以“工作发力年”为契机,按照确定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在强化保障中责任再落实,落实好“千名领导挂千村、万名干部抓振兴”工作责任,以责任的落实展现初心,以承诺的兑现践行初心,以行动的成效诠释初心,确保如期交出高质量率先全面小康的优异答卷。

  会议还研究市科协、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红十字会换届工作及召开全市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有关事宜。(记者 姜彬)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