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华宁四个“一以贯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0:51:29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华宁四个“一以贯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华宁县纪委监委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四个“一以贯之”,做到主动防范、系统应对、标本兼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一以贯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为抓手,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专项巡察、追责问责、自身建设之中,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以贯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积极协助县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制定2019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派发清单39份。组织召开华宁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1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华宁县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守好防范“第一道关口”,上半年办理廉政意见回复51批2931人次,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2次177人。坚持有责必问,对落实责任不力的4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一以贯之纠“四风”转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督查,机构改革期间纪律监督检查,定制赠送收受高档酒茶及其他特殊定制品专项整治,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等各类监督检查17次,着力整治“三不为”等突出问题。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创新监督方式,持续开展日常检查、专项抽查、重点督查,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一以贯之加大反腐惩贪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上半年,全县收到信访件75件,信访了结23件,52件正在办理中。处置问题线索59件79人,立案24件24人,结案12件12人。在办结的案件中,给予党纪处分11人、政务处分3人、双处分2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其中受到刑事处分1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置58人次。紧扣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这一重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共收到问题线索76件,已办结25件,24件失实了结,1件立案审查并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正在办理43件,其中立案审查1件,已采取留置措施,移送其他部门8件。(通讯员 雷晓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