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团田村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2:06:33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完善基础设施 健全民生保障 促进产业发展 团田村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沿着宽敞平整的白团路而上,不一会儿就到了通海县九龙街道团田村。放眼望去,一幢幢房屋坐落在山水间,错落有致,朴实的村民在晨曦微露的清晨,拉开了忙碌生活的序幕。不曾想,这样一个如诗如画的小村庄,原来竟是通海县有名的贫困山区村。

  团田村共有322户109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6户58人,因山高坡陡箐沟深,交通十分不便,2015年以前,村里人只能守着每人三分薄田过日子。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凭着“要想富,先修路”的思想,街道、村两级干部紧密配合,三年间,团田村公共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为村民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团田村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在道路硬化上,先后完成白团路21公里的道路硬化和马尾寨460米进村道路的硬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在安全饮用水方面,滑石板新农村建设人饮工程正在实施,将极大地改善当地群众的饮水、灌溉问题。”九龙街道团田村委会主任普家会说。

  在基础设施完善的同时,团田村的民生保障工程也在稳步推进。16户建档立卡户全部建立健康档案;建成33套安居房;1户贫困户加入雨露计划,获得1500元的补助;调查完成16户建档立卡户的到户项目和6个村组公益项目;积极争取扶贫到户贴息贷款60万元,受益贫困户12户。

  要“拔穷根”,发展产业是必由之路。团田村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野山椒种植、蔬菜种植、烤烟种植,让群众有了稳定的、实实在在的增收路径。普家会介绍,下一步,将通过甘蓝和萝卜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今年7月,九龙街道还组织企业到团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在多方努力下,2018年,团田村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通讯员 佟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