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交警市民齐努力 争分夺秒救生命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21:07:1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交警市民齐努力 争分夺秒救生命

  在车辆、行人相对较多的玉溪中心城区道路上,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在市民的理解与配合下,与时间赛跑,为孕妇和突发疾病的患者开辟出绿色通道。

  8月4日21时15分,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指挥中心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辆从墨江开往玉溪的贵州籍车辆,车上拉着一名病人,准备赶往玉溪市人民医院治疗,需要交警带路。

  接到警情后,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民警赶到指定收费站出口处等待,迅速制定最快、最安全到达玉溪市人民医院的行车路线,并在路口安排警力疏导交通。21时21分,报警当事人所驾驶的车辆驶出收费站,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开启警灯在前方开道,驶向玉溪市人民医院。

  这时,在城市的另一个入口处,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正组织民警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夜查行动。21时18分,一辆小型汽车行驶至检查点停了下来,驾车的是一名怀孕的妇女,其向执勤民警反映自己肚子痛,无法驾驶车辆前往玉溪市人民医院,希望执勤交警帮忙。

  执勤民警李永宏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女同事陈晶帮助孕妇驾驶车辆,自己则驾驶警车、开启警灯在前方开道,通过车载喇叭提示其他车辆、行人让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将孕妇送到了医院。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民警还与孕妇交谈,让其放松心情,不要紧张,分散其注意力,减轻疼痛感。

  赶到医院后,民警们将情况告知急诊科医生,当得知应送产科检查后,民警们为其挂了号,并将孕妇送到产科才离开医院,后又回到检查点继续开展交通违法夜查行动。

  据民警介绍,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所遇到的车辆在听到警笛声、看到警灯时,都主动避让,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通讯员 张龙斌)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