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高新区多举措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21:03:31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加强绿化建设 改善园区环境 玉溪高新区多举措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审

  随着国家园林城市复审工作不断推进,迎检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玉溪高新区市政局围绕国家园林城市复审各项指标,加大管理力度,积极行动,扎实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打造精细、精致、精美的园区绿化环境。

  提高管护效率,加大监管力度。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切实做好园区绿化设施管护工作,确保草常绿、树常青;适时对园区植物进行追肥,促进生长;发现绿化植物病虫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对长势临近电力高压线或影响路灯照明度的行道树定期进行集中修枝,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不留死角;对修剪的植物残枝败叶做到日产日清,时刻保持绿地清洁;进一步加强绿地内裸露地面治理,对无法栽植苗木的裸露地面覆盖绿网;组织人力、物力对科技公园绿化植物适时开展浇水除杂、清除枯枝、修剪整形、除虫打药等养护管理,裸露红土的地方用黄金叶等苗木进行补栽,共计补栽1409平方米,更换破损有误避难设施指示牌1块。

  实施绿化覆盖。本着“见缝插绿、全面覆盖”的原则,对玉溪高新区辖区内各类局部开挖导致绿化带受损的部位进行补植完善,点缀草花植物,补栽迎春柳、芝樱等苗木3205平方米,更换长势不好或空塘的乔木,补栽蓝花楹和银杏等乔木共计33棵,绿化效果明显提升。

  加强清扫保洁,切实做好市政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维护园区良好卫生环境。及时清理生活垃圾,集中整治、全面清除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主干道每日洒水降尘至少3次,人行道每周冲洗1次,机械清扫率达到65%以上,确保园区环境卫生整洁。

  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购置果皮箱200只、休闲椅100条,对星云路、明珠路、创新路、南祥路、龙潭路等主干道破损严重的果皮箱和休闲椅进行更换或适当增大设置密度,以满足市民投放垃圾和休息的需求。做好市政公厕的管理维护工作,对园区7座公厕进行全面检修,更换破损设施。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在各个路口安装界桩,在路首和路尾安装界碑,翻新老旧界碑11个,更换界桩49个,新装界碑3个、界桩7个。

  做好市政道路维修管护工作。对南片区抚仙路与秀山路、明珠路二手车交易市场门口等5条道路破损和坑洼不平的人行道路面进行局部维修,共计维修面积约7000平方米。对金水河西侧、创新路延长线路段进行提升改造,铺设透水砖人行道面积1407平方米。(记者 马兰 通讯员 张玥)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