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科协深化系统改革全面提升服务基层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1:09:47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科协深化系统改革全面提升服务基层能力

  自2017年玉溪市科协被中国科协确定为地方科协深化改革工作的13家地市级试点单位之一以来,市科协围绕改革,提出新举措,建立新机制,开展新实践,服务基层能力全面提升。

  基层科协组织力有新提升。承担中国科协“基层科协组织力提升体制机制与模式探索”试点工作,持续推进“4+2”改革,吸收学校校长、医院院长、农技站长和文化站长等“四长”进县、乡科协班子。截至2018年底,有44名“四长”成为县科协委员,9名“四长”当选县级科协副主席,57名“四长”选为乡(镇)科协副主席。

  科协组织建设有新突破。2018年在玉溪技师学院、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建立科协组织,601名教师、教练、实习指导员加入科协组织;2019年在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科协,48家企业和1126名个人加入科协组织,打通科协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

  服务科技工作者有新举措。听取专家、学科带头人、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对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从论文评选、组织管理、项目资助不同角度制定一系列制度,切实服务好科技工作者。

  科普信息化工作有新发展。与玉溪广电网络公司合作开辟“科普玉溪”电视专区,使“科普中国”优质资源通过电视推送千家万户。全市7392人在“科普中国”App注册科普宣传员,分享文章293392篇,分享基站4270个,在社区、学校、乡村建设科普中国e站78个。

  学(协)会治理水平有新提高。在主管的学会中设立监事会,建立学会联合党支部。改革学会经费的补助方式,设立学会专项资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果。印发玉溪市农技协转型升级方案,开展农技协规范化建设和示范性创建,推动农技协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目前规范化建设的农技协达到94个,占全市农技协的38.4%。(记者 谭兆厚)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