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苏云翠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1:06:43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苏云翠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正式公布,玉溪市民苏云翠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为充分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3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一届,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和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共有58人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7人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此次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苏云翠系红塔区税务局职工,1974年3月生,中共党员。苏云翠丈夫的哥嫂身有残疾,丈夫的妹妹家靠种地和摆地摊度日,兄妹两家的4个孩子过年连一件新衣服都穿不上。为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善良的苏云翠先后把兄妹家的4个孩子接到城里读书,把年迈的公婆接到城里同住,还贷款帮妹妹在老家开起了小卖部。苏云翠身患退化性髌骨软化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但她靠着顽强的毅力,一边与疾病作斗争,一边撑起这个九口人的大家庭。十多年来,苏云翠勤俭持家、侍奉老人,关爱孩子、视同己出,重视教育、培养栋梁。在苏云翠的陪伴和教育下,家里的5个孩子目前已有2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其余3人中,1人在读大学、1人在读高中、1人在读初中。苏云翠言传身教,将孩子们培养成了自信、自立、自强、懂得感恩的青少年。

  从事税务工作二十年,苏云翠没有因为家庭的重担而影响工作,反而成为工作上的骨干与标兵,先后获县区征管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玉溪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第三届玉溪好人、红塔区第六届道德模范、第五届红塔区好人、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苏云翠以博爱的精神、坚韧的意志和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谱写了一首孝老爱亲的赞歌。

  “我只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了一点小事,没想到却获得了那么高的荣誉,这让我倍感珍惜。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希望能给别人传递正能量,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多作一点贡献。”苏云翠说。(记者 黄思敏)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