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这里有“家人”这里就是“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0:06:2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寄一封“红色家书”让流动党员“回家”

核心速读

  玉溪市针对流动党员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制定特色菜单,引导流动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通过完善“互联网+党员教育”制度,利用网上党支部、云岭先锋app、流动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和活动情况,让大家及时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互相交流学习成果和思想体会,让流动党员“远方有家”。

  “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虽然你身处异乡并长期在外工作,希望你拿到学习资料后认真学习和领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2日,在曲靖工作的康敏芳收到了一封“红色家书”。

  收到“红色家书”的康敏芳第一时间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向家乡党组织表达了激动的心情,“我家是红塔区李棋街道康井社区4组的,由于工作关系,我长期在曲靖市生活和工作,很少能够回来参加党支部的学习和活动。这次收到家乡党组织寄来的‘红色家书’,我很激动,虽然身处异乡,也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康敏芳说,会认真学习这次收到的资料,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近期,玉溪市在外的流动党员们都收到了《致全市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信上这样写着: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据介绍,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编印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由各基层党组织统一向所属流动党员寄送包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在内的“红色家书”,通过“千里传书”的方式架起流动党员和家乡的连心桥,为流动党员提供学习材料,对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指出方向、作出要求、表达寄语。

  在通海县兴蒙乡下村,刚刚从昆明回到家的蒙古族党员杨穆源才进家门便收了兴蒙蒙古族乡党委书记钱忠俊送来的“红色家书”。“我们针对流动党员送书到人,送学到户,就是要不让一个党员掉队。”钱忠俊说,“收到学习资料后你要认真学习领会,虽然身处异乡,也要随时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长期在昆明工作,这次正好放假回家收到了党组织送来的‘红色家书’,让我们这些长期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杨穆源说,会认真学习,并及时向党组织汇报学习情况,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谢谢党组织对我的挂念,‘红色家书’已经收到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9月23日,易门县龙泉街道党工委党建办主任钟娜与收到“红色家书”的流动党员凌相国互通了视频电话,凌相国向钟娜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

  “我市有13.7万名普通党员要参加主题教育,流动党员有4500多名,占到了党员总数的3%。流动党员参加集中主题教育不方便,向他们寄‘红色家书’,让他们流出不离党、不离组织,让他们在外创业务工也能够感受到家乡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激励他们立足自己的岗位建功立业,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让他们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多加强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管理。”中共玉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詹道斌说。

  据了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针对流动党员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制定特色菜单,引导流动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通过完善“互联网+党员教育”制度,利用网上党支部、云岭先锋app、流动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和活动情况,让大家及时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互相交流学习成果和思想体会,让流动党员“远方有家”;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采取电话问、专人送等多种方式,与外出务工党员进行联系,通知他们返乡后第一时间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对回乡流动党员开展一次“特别家访”,让流动党员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通过向流动党员通报家乡发展情况,征集流动党员意见建议,积极为家乡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要求流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每名流动党员都成为一面流动的“旗帜”,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上“不缺位”、检视整改“有温度”,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记者 刘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