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到玉溪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0:25:12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到玉溪调研时强调积极实践探索 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乡村治理创新”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到我市视察,与乡村干部和村民面对面交流,随机入户走访了解情况。他强调,积极实践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澄江县凤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视察团与基层干部及社会团体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当地“党建+乡村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对基层干部和社会团体积极参与乡村治理给予肯定。来到右所镇旧城村委会,视察团与基层干部和群众座谈,听取大家对乡村治理、农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在红塔区大营街社区,视察团详细了解玉泉湖小区新农村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随机走进两户居民家中,查看房屋建设情况,询问居民家庭收入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来到大营街社区居委会,视察团听取社区党总支在乡村治理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介绍,对党总支团结带领群众共同治理社区,一起致富奔小康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团还到云南玉溪水松纸厂调研,了解企业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情况。

  汪永清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了许多具体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视察团所到之处,生产发展,就业比较充分,居住条件大幅改善,村容环境优美,社会和谐有序,广大人民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干部结合实际作了许多有益探索,得到群众拥护和赞赏。

  汪永清强调,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关键是要落实好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胸怀为国为民情怀,把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在培养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育村民公共意识、完善村规民约、教育引导群众保持奋斗精神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取得好的效果。云南是一个民族众多的边疆省份,做好乡村治理工作需要结合实际不断实践、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协副主席高峰,市领导罗应光、张德华、夏立洪、张小良、王志新、何雪峰陪同视察。(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