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市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42 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8:03:54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42 次(扩大)会议召开

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42 次(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研究召开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工作

  10月22日,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42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相关会议精神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等事项。

  市委书记罗应光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部分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云南省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充分表明了省委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充分表明了省委担负从严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彻底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的鲜明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充分表明了省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要抓牢主责主业,坚定推动省委《决定》在玉溪落地落实,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快体制机制构建,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作风上找不足,着力解决管党治党的薄弱环节,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会议研究决定10月25日召开市委五届八次全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到玉溪调研督导主要精神。强调进一步深化认识,及时跟进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实施好,确保最新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坚持标准要求再严格,工作责任再压实,方式方法再创新,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找准结合点、切入口和实践载体,把主题教育同打赢四季度稳增长攻坚战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我市全年社会大局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深悟透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玉溪的生动实践。

  会议审议通过《玉溪市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会议认为,《考核方案》把政治生态评价纳入考核重要内容,充分运用职能部门评价结果,能够有效解决检查考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求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纠正作风问题、严肃开展检查考核,严字当头,扛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玉溪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峨山、新平、元江三个民族自治县民族自治条例修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彬)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