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市行政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0:51:32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玉溪市行政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系列活动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率我市行政团参加相关主题推介、合作论坛等活动。

  6日下午,张德华出席“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从迈开步伐“走出去”、敞开大门“引进来”、携手合作求突破三个方面,向中外嘉宾分享了玉溪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农业与食品合作的做法和经验。

  “云南省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牌’,玉溪就是‘浓缩的云南’,是云南高原特色生态农业的典型代表。”张德华说,“玉溪蔬菜卖国外,国外种植国内卖”的俗语,充分诠释了农业与食品合作是“一带一路”国家之间发挥比较优势互利共赢之举。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玉溪抢抓机遇,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主线,以拓展市场为根本,迈开步伐“走出去”,从边疆转变为开放前沿,不断做大海外生意圈,打造成为云南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城市。

  张德华介绍,目前,玉溪全市外贸进出口额达18.37亿美元,全国农产品出口百强企业玉溪占6家,全省百强玉溪占57家。在“走出去”的同时,玉溪积极敞开大门“引进来”,成立了利用外资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顶层设计,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大幅缩减企业境外投资备案程序,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撬动国内外投资,不断扩大农业领域的开放程度,把外国农产品、农业技术、农业企业大胆引进来。如今,玉溪农产品进出口的足迹遍及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2个国家,进出口额保持20%以上的增速,今年上半年增幅达32.5%,其中蔬菜出口占全省三分之一、水果出口占全省七成。

  张德华表示,玉溪农产品丰富了外国人民的餐桌,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带动了当地人民增收致富。未来,玉溪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发展需求和优势,进一步强化政策沟通,探索建立政府、科研机构、企业“三位一体”的政策对话平台,强化农业科技交流合作,拓展农业投资合作,扩大农产品进出口,丰富百姓餐桌上的选择,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他真诚邀请参会嘉宾到玉溪考察指导,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迈向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

  6日上午,张德华受邀参加云南省重点产业投资合作暨全球采购主题推介活动。

  进博会期间,副市长解仕清率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区)主要领导参加2019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方政府双向合作推介会、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2019跨境电商促进贸易发展论坛、中国银行跨境撮合对接会等十余场活动。(记者 李晓兰 邓星瑞)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