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市公车改革“国考”得满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1:33:29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公车改革“国考”得满分 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压缩到2137辆,公务用车缩减比例55.1%

  近日,记者从玉溪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自2016年启动以来,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面完成,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基本完成。今年,我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被国家公车改革办考核为云南省三个满分州(市)之一。

  据了解,目前我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压缩到2137辆,其中市级393辆、县(区)1744辆,公务用车缩减比例55.1%,其中市级缩减比例达71%;全市年均节约支出1.5亿元以上,综合节支率达20.35%。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中央继八项规定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动各级党政机关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的有效举措。2016年5月18日,我市在全省州(市)中率先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出台了《玉溪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在全省州(市)中第一家封存停驶市直参改单位取消车辆,第一家拍卖取消车辆。按照《玉溪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辆处置实施细则》要求,我市车改取消车辆2412辆,拍卖1391辆,报废1021辆,均按规定在2017年7月底前全部完成,车辆处置完成率100%。

  在平台建设方面,我市以降低公务交通成本、保障公务出行、提高行政效率、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目的,建立了全市公务用车综合服务保障平台,2017年7月,7县2区也完成了县(区)平台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实现了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全市一张网”。2018年8月,平台系统顺利接入省级公车平台“全省一张网”。全市投入平台保障用车1218辆,除涉密和侦查办案需要的车辆外,市级和9个县(区)车辆均完成标识喷涂,车辆标识化率100%。我市还引入社会、企业提供公务出行用车服务机制,全市一般公务出行市场化、货币化保障方式进入常态。

  玉溪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巩固好公车改革的成果,继续做好后续工作,合理安排好公务用车需求,加强交通专项经费管理,强化规范化管理,建立有效的监督、检查等长效机制。(记者 陆合春)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