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抓实主题教育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4:27: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这样抓实主题教育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这样抓实主题教育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职业院校是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玉溪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思政教育方式,用实际行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主题教育锤炼教师的政治品格,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崇尚美德。

  高萍是该校的一名语文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数十年的教育生涯中,她兢兢业业,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践行初心使命的合格答卷。

  “老师应该不为名不为利,要记得自己当初的初心,要对得起学生,对得起自己,每天上课的时候得问问自己这堂课学生喜欢吗?自己的管理活动适合不适合?我教的学生对社会有用吗?”高萍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每一位教师主动走出舒适区,勇于打破常规,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探索教育规律,为此教师应该加强理论学习,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这样抓实主题教育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这样抓实主题教育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溪二职中校党委按照不少于3天24学时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和“送教上门”等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在全校扎实开展,促进每一位教师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更好引导学生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这样抓实主题教育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庄忠荣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让我们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职业幸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全体教师将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使全体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出得去、用得上,真正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云南网通讯员 刘芳 合思捷 任天洪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