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启动,记者体验办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5:57:56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启动,记者体验办理——须满足5个条件 20分钟办妥

  11月27日,“携号转网”正式向全国提供服务。近日,记者体验办理“携号转网”。

  办理用时不到20分钟

  记者来到中国电信北苑路天翼手机旗舰店办理“携号转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先确定是否具备转网资格,然后再申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用手机编辑短信“CXXZ#使用人姓名#身份证号”发送到10086,十多秒后便收到了查询结果。工作人员帮记者拨打10086取消了影响“携号转网”的业务,获取了授权码。

  随后,工作人员让记者提供了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开始办理入网手续。同时,提醒记者需重新换卡,最好把原手机卡内的联系人等资料进行备份。整个办理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新卡放入手机后10分钟便可正常使用。

  记者走访了玉溪中心城区的一些移动、电信营业厅,随机采访了几位办理“携号转网”的市民。大部分市民表示,“携号转网”办理比较顺利,半小时内就可以完成。刚办理完“携号转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其原手机卡在老家信号不是很好,就打算换一家运营商,不到20分钟就办理好了,很顺利。

  剩余话费不能携转

  确认完成转网时,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原手机号还剩一些费用,能否一起携转?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手机号剩余话费不能与手机号一起携转,用户需在月初手机费结算后,到原运营商营业厅办理退费。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数字经济办公室主任宁耀华介绍,几年前,玉溪用户就可以“携号转网”,但由于用户对自己与运营商签订的合同不清楚、对“携号转网”流程不熟悉等原因,用户对“携号转网”的知晓率低,办理少。

  “携号转网”须满足5个条件

  据了解,用户申请“携号转网”时,应满足5个条件:一是实名入网;二是号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三是与携出方结清已出账费用或未出账单已约定缴费方式和时间;四是无在网期限限制协议或已解除;五是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记者 张思思)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