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纪委市监委举行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反馈会 “面对面”为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0:21: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4日,玉溪市纪委市监委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举行不实信访举报了结澄清反馈会,对反映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胡庆华同志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的情况进行通报。

  今年5月,玉溪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收到实名举报、反映胡庆华同志的问题线索,反映“因新平县水塘镇和漠沙镇两个地质灾害项目招投标的问题,雷某被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免去地质环境科科长职务,现请求派员调查新平县该两个地质灾害项目实施情况。”

  经2019年6月10日玉溪市纪委市监委书记(主任)专题会研究,决定对反映胡庆华同志的问题线索进行函询。经函询并核实,反映问题失实。

  “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拼搏、要奋斗。工作中受到怀疑、被误解也不足为奇。重要的是要摆正心态,正确对待群众的监督举报。市纪委市监委对反映我个人的举报问题及时召开澄清反馈会,这既是对我个人名誉的维护,更是组织对我的信任。”胡庆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2018年,玉溪市纪委市监委先后召开5次澄清反馈会,为5名反映问题失实的同志进行了澄清。此次澄清反馈会的召开,目的是要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同志澄清事实,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

  近年来,玉溪市高度重视容错纠错工作,激励广大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玉溪市关于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建立问责预警工作机制的通知》等一系列激励担当作为的制度机制,目的就是为了破解为官不为、担当不足、懒政怠政等问题,摒弃“不敢为、不想为、不能为”的错误心理,充分调动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真正把精力用在改革发展和干事创业上,努力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的良好环境,推动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网记者 党晓培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