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红塔区:学思用贯通 推动理论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7:18: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23日,五届红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十五次暨2019年第十九次集中学习之前先看现场、先做调研,集中学习期间不仅原原本本学,而且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这是红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正在发生的新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总结经验、剖析问题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新天地城市综合体能顺利推进吗?东风中路拓宽改造什么时候能完工?这是当前红塔区老百姓既关心又揪心的两件大事。民之所盼,政之所向。11月23日,玉溪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率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实地调研东风中路拓宽改造及新天地城市综合体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督促项目建设方加快施工进度。

  新天地城市综合体项目,是2013年省政府确定的全省100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但由于项目方资金困难、宏观政策以及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等多重原因,导致项目建设严重滞后,回迁安置房及对外出售房屋未能及时交付,酝酿了不少社会问题及风险。为妥善解决这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今年2月,市政府成立了玉溪新天地城市综合体项目风险化解领导小组,并明确由红塔区政府牵头,研究制定推进办法,协调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市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红塔区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针对存在问题和困难一一找对策、找通道,先后研究解决了项目资金监管、贷款归还及筹措、项目复工等60余个问题,特别是富滇银行为新天地公司提供的贷款,成功化解了目前项目推进中资金方面的风险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目前,红塔区委、区政府正按照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在今年5月30日做客云南广播电视台《金色热线》时对市民作出的承诺,全力确保开发商今年年底之前分批交房,万达广场明年年底开业。

  东风中路拓宽改造项目也遇到资金难的困境。面对群众疑虑多、时间紧、任务重、房屋征拆量大等棘手问题,区、街道、社区干部驻扎一线、深入群众,白天黑夜连轴转,千方百计做工作,仅用9天时间便完成了全部522户私产住宅征收,创造了新的“红塔速度”,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基础。目前,项目涉及全线的房屋征收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道路施工范围内土地已全部移交项目建设方,路基平整、路面铺装、配套管网施工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东风中路建成通车指日可待。

  本次现场调研的两个项目,都是在困难较多、情况复杂、问题尖锐的情况下,通过硬干、实干、巧干实现了“峰回路转”,体现了红塔区干部善于“啃最硬骨头”的担当和作为。对两个项目开展调研,就是一个“解剖麻雀”的过程,通过先进典型总结经验,从中找出普遍性、规律性,以此指导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以用促发展。

  现场调研结束后,随即进行了集中学习,为进一步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参加本次学习的人员也进行了精简压缩,精干、务实的会风更加浓厚。张小良在学习小结中,就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创新学习方法、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三个重点,同时,针对我区项目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张小良从抓好责任分解落实、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创新包装入库方式、做好分析调度,以及提早谋划明年项目投资工作等方面,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重点,明晰了思路。

  学用结合提素质,直击问题谋对策,担当作为促发展。部门中心组成员也紧扣学习主题,紧密集合实际进行发言。其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瓦庆超在交流发言中提出,要继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发红塔区干部的活力和内生动力,并从增强服务能力,做到心中有情怀;增强担当意识,做到发展讲格局;增强创新能力,做到干事求实效三个方面,回答了全区干部以怎样的精气神干事创业的问题。

  学习方式的改变折射着工作作风的转变。下一步,红塔区将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继续推动理论中心组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好引领广大干部通过学习更有担当、更有作为。

  云南网通讯员 张华斌 记者 党晓培 贾云巍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