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那诺乡抓实主题教育破解群众用水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5:38:04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那诺乡抓实主题教育破解群众用水难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元江县那诺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通过检视问题抓落实,积极争取引水项目,破解困扰浪树村“十村一小”2800多名群众和师生的用水难题。

  浪树村委会是一个有着3000多人口的大村,距元江县城80公里,是那诺乡最偏远、最落后、经济最不发达的哈尼族聚居村,建档立卡户占全村总户数的22%。今年五六月间,由于气温偏高、降雨偏少,浪树村遭遇了多年未见的干旱,村里原有的饮用水水源减少,多个村寨和一所小学的用水告急,当地只能制定应急供水方案,限时限量供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那诺乡各级党员干部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由于水质未经净化处理,长期以来浪树当地的自来水水质一直得不到保障,且旱季供水难以满足群众生活所需,限时供水方案不是长久之策,必须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让群众用上足量、放心的水。百姓的痛点就是党委、政府工作的攻坚点,那诺乡把解决群众用水难题当成最大的民生实事来抓,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立项,并实施“十村一小”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通过新建水厂、管网改造等措施,着力解决浪树10个村民小组和一所村小学校的供水及水质问题。

  据那诺乡代乡长李景龙介绍,浪树“十村一小”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涉及章明、浪台等10个村民小组和浪树希望小学,受益人口达2888人。建设内容包括新建3个取水池、1个调节池、1个水厂及安装净水设备等配套工程,还包括10540米的引水管道和3520米的配水管道。自今年11月底进场施工以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0%,计划春节前完工通水。(特约记者 黎欣欣 通讯员 刘政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