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峨山: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7:45: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玉磨铁路峨山段 峨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从高速公路到电气化铁路建设,从县城提质扩容到产业项目开发,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到城市民生保障……2019年,峨山县在库统计项目143个,其中市级“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38项,总投资381.01亿元,1至11月完成投资14.37亿元。

  玉楚高速公路峨山境内全长约44公里,有分裂式隧道14条、桥梁39座。截至2019年 10月底,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3.5亿元,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峨山段建设全面提速,确保按工期目标在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玉楚高速 峨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此同时,全长34公里的玉磨铁路峨山段建设也在加快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8%。

  “玉磨铁路、玉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之后,将更加突显峨山的交通区位优势,促进峨山经济快速发展。”峨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怀生表示,玉磨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省乃至中国通向老挝、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重要国际大通道的连接线,将成为我省的一条经济大动脉。

玉楚高速 峨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随着玉磨铁路、玉楚高速公路的建设,凸显出了交通的先行效应和支撑带动作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也随之实施。“彝族人心灵守望的共同家园,昆曼大通道上的璀璨明珠”的嶍峨古镇建设稳步推进,一座具有浓郁彝族特色,融民族文化、旅游服务、特色手工三大产业的省级特色小镇正在崛起。而总投资212亿元的玉昆钢铁集团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使得“云南绿色钢城”强势推进,拓展了发展潜力和空间,为峨山县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玉楚高速 峨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19年,峨山县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增长任务艰巨的严峻形势,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主要抓手,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加大项目工作力度,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玉楚高速 峨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峨山县发改局局长张德证介绍,该县以加快项目破题推进为重点,实行县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完善投资目标任务预警制度,落实“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资金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五项清单和项目公示预警制度,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夯实基础。

玉磨铁路峨山段 峨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统计数据显示,在重大项目建设的带动引领下,峨山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653398万元,同比增长10.6%。

玉磨铁路峨山段 峨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