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暖心”唤“初心”让“跌倒”干部重燃干事激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1:04:31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玉溪:“暖心”唤“初心”让“跌倒”干部重燃干事激情

  “受处分之初,我整个人都很失落,感觉在单位里、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总觉得别人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华宁县青龙镇一名受处分的干部如是说。

  2017年,因违纪该干部被华宁县纪委监委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受处分以来,该干部忧心忡忡,自卑心理严重,无法安心工作,针对这一情况,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制定跟踪回访教育方案,鼓励其放下包袱、调整心态、积极作为。有了组织的激励,该干部如释重负,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这是玉溪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好治病救人“后半篇文章”其中一个生动事例。

  2019年,玉溪市纪委监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加强对受处分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用有力度回访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开心结,用有深度回访为受处分干部重筑“警戒线”,用有温度的回访让受处分干部重燃干事激情从有错到有为。

  “我们不仅要‘治未病’,还要根治受处理干部‘心病’,以‘暖心’唤‘初心’,让‘跌倒’干部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激情。”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曾经犯过错误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而要通过耐心的纪律教育和心理疏导,让“问题”干部变成“有为”干部。

  根据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开方子”“指路子”“压担子”,对受处分人员开展较为规范的跟踪回访工作,消除受处分人员思想顾虑,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体现出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2019年共回访受处分人员183人。

  同时,将正向激励作为推进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勇于知错悔错改错、回归正途的受处分党员干部提供平台舞台,引导和鼓励其放下包袱、积极改错、提振信心、努力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有5名受到处分的干部,影响期满后得到提拔使用。(王晨秋)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