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溪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5:13:26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分享至:

  原标题:玉溪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1月13日下午,玉溪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11名,实到29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罗应光、保明顺、李洪云、夏立洪、张小良、安顺、叶本功、严泽平、孙金会、王志华、魏德武、张敏、卢八林、杨正昌、袁平、殷绍焜、龚桂存、陈文存、张轶群、赵波。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叶本功主持。

  受玉溪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发挥主导作用,着力提升立法质量;突出发展重点,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服务中心工作,依法行使决定权任免权;优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自身建设成效明显,为玉溪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经济社会发展“5577”总体思路、“四带多园”产业布局,突出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立法引领,立良法促善治;提升监督实效,汇聚改革发展动能;依法决定任免,服务大局彰显担当;发挥代表作用,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整体实效,促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成玉溪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作出人大贡献。

  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昌向大会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践行为民宗旨,提高司法服务品质;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突出政治引领,锻造忠诚过硬队伍;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9107件,审执结36253件,同比分别上升17.41% 和18.38%。2020年全市法院将聚焦市委“工作提升年”要求,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上有更大作为,在实现司法公正高效上有更高标准,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有更实举措,在深化法院改革创新上有更大力度,在建设过硬法院队伍上有更严要求,为推动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玉溪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仕明向大会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大局服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人民司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执法司法公正;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为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419人,提起公诉3978人,办理各类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998件,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53件。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制度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务管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保障。(记者 姜彬 钱旭娟)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