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5:30:36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玉溪: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至13日,出席玉溪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积极履职、踊跃发言,共谋玉溪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到位,目标任务比较科学,措施办法切合实际。报告全面客观地对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0年政府工作的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效,既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折射着政府工作的新理念,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

  “红塔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对既定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压实责任,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瓦庆超代表说,作为玉溪的首善之区,红塔区要做好城市发展与建设工作,实施东融西扩、南连北上、中间优化,拓展城市空间,加快城市发展步伐。

  王志华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全面客观,“五个必须”提纲挈领,2020年着力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重点突出。华宁县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突出抓好产业培育转型、项目扩能增效、城乡环境提升、基层基础强化、重点改革突破、民生福祉增进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魏德锦代表认为,报告以“实”为本,文风朴实,制定目标务实,工作措施扎实,直面困难和问题,惠民生重民生,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和可行性。

  纳文代表说,实施好乡村振兴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既要积极引进外地人才,更要注重培养本土人才,留住人才才能发展农业、做优农业、振兴乡村。

  “新平是农业大县,但还不是农业强县,各级政府应该继续加大对种植大户、养殖大户的扶持力度。”张良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农业的篇幅比较长,说明市政府对“三农”工作十分重视,但由于玉溪没有国家级贫困县,国家转移支付的资金少,无形中减少了对玉溪农业的扶持,不利于玉溪高原特色农业的持续发展,建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把玉溪具有良好基础的高原特色农业继续发展壮大。

  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已经不远。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代表们围绕报告,结合各地和自己的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富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崔永红 马兰)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