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峨山:“四个着眼”抓整改 主题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7: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坚持“四个着眼”,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以专项整治工作实效取信于民,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工作中,峨山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通过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采取县级四套班子+各乡镇各单位班子(各基层党组织)的“4+N”模式开展集中学习。截至12月中旬,全县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56次、读书班 140次、专题研讨269场、“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27期5907人,支部书记轮训1276人次。同时,聚焦个别党员政治站位不高、对党的理论学习重视不够等问题,“查漏洞、补短板、抓提升”,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到底落到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县紧盯“减负松绑”目标,从县级机关抓起,从领导带头做起,查“病灶”、找“穴位”、开“药方”,推动中央和省、市减负工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把“精文减会”关口。

  围绕着眼于改进工作作风抓整改目标,该县注重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2019年以来,从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提拔干部5名。对2018 年度扶贫好村官、优秀驻村工作队员、扶贫先进工作者、社会扶贫模范、光荣脱贫户共计128 名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和企业进行表扬。在全县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同时,紧紧围绕全县当前工作重点和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解决责任意识不强、执政为民作用发挥不力,特别是聚焦党员干部回避矛盾问题,奉行“少干事、不出事”,对工作消极应付,对解决群众困难推拖绕等问题,采取“六查六问”逐项进行整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人员进行问责问效,对问题突出的进行约谈、通报和调整,在全县营造有为才有位的干事创业氛围。此外,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网上预约、网上预审、网上申报,全力抓好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行为准则,方便群众办事需求。

  着眼于回应干部群众关切,该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产业扶贫发放小额信贷资金4396.6万元,用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年度补助中高职建档立卡户学生“雨露计划”761人114.15万元,实现各学龄段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内在校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健康扶贫建档立卡住院患者累计1141人次,均实施了“先诊疗,后付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全力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成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组织实施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第一批5个项目已通过市级批准实施,项目受益农户1366户501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9户998人。同时,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共梳理出问题6项,列出并完成整改措施18项。全县共查处涉赌行政案件42起,抓获违法嫌疑人111人,破获涉赌刑事案件2起,抓获嫌疑人4人。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共查处“庸伞”3名,分别给予问责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政务记过处分1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挖伞破网”取得实质性成效。

  着眼于健全制度机制,峨山严格执行《峨山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峨山县不称职干部召回管理办法》《峨山县经济运行研判、预警、问效制度》等方案;制定印发《峨山县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实施方案》,在县城164个小区推行“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小区居民”治理方法,建立18个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网格责任区,通过建立小区微信群等方式,畅通社情民意渠道,解决小区社会治理体系不完善、物业管理缺失、服务质量不高问题;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通知》《峨山县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关于在全县开展收受高价彩礼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规范性制度,2019年,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线索13件,已办结12件,正在办理1件,问责10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3人,政务警告处分1人,正在立案审查调查4人,运用“第一种形态”6人,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9人,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专题通报2期。

  云南网通讯员 峨宣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