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溪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1:52:58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攻坚战

  及时建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机制完成工作部署,十二天筹措超过44.55万个(套)应急保障物资。疫情防控,保障是基础。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作为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组正在全力以赴组织保障攻坚战。

  建立机制:确保保障工作高效运转

  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组组建后,仅用一天时间就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预案》《物资保障职责分工》,将保障工作细分为协调、采购、捐赠、分发四部分。建立专班人员24小时值守工作制,实行成员单位24小时在线一体化协同办公。分工明确、职责到人、无鏠对接、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高效运转。

  在仅仅一小时的首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调度会上,保障组与云南新蓝景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云南鸿翔中药科技有限公司等消杀用品和药品生产企业携手建立起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联动应急机制,随及实施消杀产品统一调配供应。与云南省玉溪医药有限公司、玉溪蓝泰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起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供应联动应急机制,随及组织多渠道防护用口采购。

  通过与发改、财政、国资等部门建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资金保障机制,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力筹措:努力保障防控一线需求

  在打好应急物资保障攻坚战中,保障组提早进入阵地,提前部署兵力。自1月23日开始组织力量对全市消杀品和药品生产企业展开调查,全面掌握包括医用酒酒、消杀用品相关药品的生产、库存、销售情况。组织各县区开展应急物资调查,及时掌握需求动态。

  在积极争取上级调拨支援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加大生产力度;组织相关流通企业加强市场采购对接力度;组织相关外贸企业加大海外代购力度;组织辖区企业积极捐赠,保障组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物资,努力保障一线应急物资需求。

  目前,全市消杀用品生产企业日产消毒液6.5吨、精油杀菌液4000瓶、医用酒精1.5万升。云南省玉溪医药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加强与国内287家供应商的代购对接,积极组织紧缺物资采购,至2月4日,向全市提供了19.3万个各类口罩、17.1万瓶酒精、2.7万付一次性手套、5031支玻璃体温计、537部红外线体温计以及353万元的防护和抗病毒药品。

  与此同时,保障组委托江西丰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采购40桶消毒液全部到位,协调玉溪蓝泰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代购的1万双一次性手套到位,玉溪外贸企业购买的10万个口罩到位……截至2月8日,保障组收到了国内外捐赠的2016件防护服、834个护目镜、5.45万个各型口罩以及各种药品、消杀品。

  精准保供:让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

  截至2月6日中午12时,保障组共筹措各型口罩、护目镜、防护服44.55万个(套)。面对巨大的需求和有限的物资,如何发挥现有资源的最大效益,精准保供是关键。

  保障组制定《玉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分配办法》,确立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优先保障原则。建立需求、生产、采购、捐赠和运输、接收、储备日报制度,实行保障物资统一集中管理,动态盘点储备。

  每天面对20多个部门、9个县市区和相关企业,固定收集汇总11项15类表格,上报一套系统数据,完成3个督查日报以及领导交办事务,保障组做到高效协调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和采供。每天及时分类统计接收物资,根据当日分配方案组织物资调拨,保障组做到确保应急物资在最短时间到达一线。

  明确工作流程和责任分工,执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调拨分配每日例会讨论和上报市指挥部批准制度,严格物资分配调拨监察,保障组做到积极协调,高效调配,精准保供,力保一线需求。(记者 唐文霖)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