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让“爱心”尽快流向最急需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1:53: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让“爱心”尽快流向最急需的地方

  澄江县红十字会收到捐赠的抗疫物资后,一般当天就移交相关部门分配,力求“不过夜”。对每一笔捐赠款物的情况和去向,都通过官方微信“人道澄江”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人力、物力、财力消耗巨大,各类物资尤其是医用物资供应还十分吃紧。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成为缓解物资供应矛盾的助力。非常时期,这些款物倍显珍贵,务必物尽其用,方不负社会各界的爱心。

  用好捐赠款物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接收、登记、划拨、配送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组织有序、井井有条,才不至于形成“瓶颈”,导致投放通道不畅而误事。突出时效,瞄准重点目标精准投放,才可让捐赠款物及时发挥作用。澄江县红十字会这种力求“不过夜”的做法,值得点赞。

  好钢用在刀刃上,捐赠款物要用在最紧缺、最急需的地方。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紧缺的物资就是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补充稍有迟缓就会贻误战机,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延误,只有加强沟通,有效对接,精准投放,才能避免出现急需的地方没有物资用,不急需的地方反而有盈余。

  抗疫捐赠款物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红十字会理应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各种媒介,公布其来源和去向,让管理使用全程在阳光下进行,接受捐赠者、受捐者和社会公众监督。

  每一份捐赠物资、每一笔捐款的背后,跳动着的都是一颗颗激情澎湃的善良的心。管好用好捐赠款物,让“爱心”尽快流向最急需的地方,就是对每一份爱心善意的尊重和褒奖,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切实贡献。(陈喻)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