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魏振华:作为老兵就应该冲在前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7:25:31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魏振华:作为老兵就应该冲在前面

  “卡点上的防护物资还够吗?不够了我一会儿给你们送过来。”一大早,新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魏振华便忙碌了起来。    

  近日,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魏振华忙个不停,有向他汇报工作的、咨询防控期间遇到问题的等等。“2月9日园区企业员工就要复工复产,从县外返回的工作人员需要办些什么手续?要采取什么措施?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平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朝斌正向魏振华咨询着有关问题。李朝斌说:“魏振华对复工复产的事情给了我们专业、具体的指导,让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能够科学有效地组织复工复产。”    

  连日来,魏振华连续坚守在抗疫一线,指导各医疗单位开展防控工作。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中,魏振华却是坚持带病工作,坚守岗位,同事劝他回去休息,他总是轻描淡写地回应他的病恢复得很好,工作没问题。据了解,魏振华被确诊为输尿管结石,手术后医生原本建议他静养两周,但由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魏振华仅仅休息了一天后便开始忙碌起来。   

  他1月28日到医院做了一个手术,29日休息一天下午就来组织医生开展对疫情病例的判定,30日开始就正常上班了。”新平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主任方海忠说,每个卡点他都去布防、去了解、去安排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魏振华带领同事们忙碌在抗疫一线,落实防护用品物资、11个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建设和疑似病例分析研究上报等工作,不停地穿梭在各个防控点。“我是在卫生系统工作30年的老兵了,经历过非典,再次面对疫情,作为老兵就应该冲在前面。”魏振华说。(记者 刘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