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易门:抗疫情抓安全 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3:21:03  来源: 云南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全面打响。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云南易门县应急管理局主动担当尽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严把复产复工企业安全关,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企业集中复工复产,极易出现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严重威胁企业安全生产。易门县应急管理局主动出击,深入到各企业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职工安全教育培训、风险隐患排查、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时督促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疫情排查,做好职工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严密掌握防控动态,物资调拨强劲有力。根据各疫情服务检测点昼夜温差较大、设施简陋等情况,及时审核、调拨应急物资,从县、乡救灾物资储备库(点)为全县15个疫情服务检测点调拨19顶帐篷,207件大衣,确保各点有帐篷,每个执勤人员有能保暖,全力为奋战在各疫情服务检测点一线人员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严控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出疫情防控期间易门县境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并组织人员对全县26个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关停并对剩余的烟花爆竹统一回收入库,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规避人群聚集可能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

  严格服从县委政府决策部署,有序安排疫情防控设卡查验工作。自1月25日起每天派出9名人员3班制开展疫情防控设卡查验工作,坚守岗位,对过往的每一辆车、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检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加强防护、少出门,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

  严管人员密集场所,有序开展聚集人群劝返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部门(党组织)联动,组织党员合力开展龙泉文化广场、龙泉河、南屯湖等片区聚集人群的劝返工作,合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严肃执行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单位安全防护工作。在政务公开栏内粘贴防护知识宣传画,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办公区、卫生间日常消毒,不留死角和盲区;及时发放安全防护用品,每日为职工熬制大锅药预防感冒;积极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在单位进出口处张贴二维码,督促所有进出人员及时扫码登记,全力确保全局人员的身体健康,更好的开展工作,服务群众。

  云南网记者 党晓培 贾云巍 通讯员 周德慧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