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不幸染上病毒 幸运遇到你们”——玉溪市首例确诊、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解除医学观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1:37:34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不幸染上病毒 幸运遇到你们”——玉溪市首例确诊、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解除医学观察

  2月17日下午4点,经过两周的隔离观察,玉溪市首例确诊、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张伟(化名)观察期满,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规定,解除医学观察。

  “回去以后注意保暖,这两副中药是用来调理身体的,一天一副,煎好后服用。”在观察点,医护人员对张伟进行了康复期的血液采样之后,将解除医学观察的通知单和中药递给了他,并详细告知回家以后的注意事项。

  “终于可以回家了!本来是回来过年的,结果年没过成,还连累了这么多人。”张伟说,“我要珍惜这段时间,在家好好陪伴家人。”

  张伟在武汉工作,1月21日回到家中,第二天因为有轻微的咳嗽,便前往医疗机构就诊,之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虽然无明显症状,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健康,就到医院检查一下,让大家放心。没想到经过检查,病理吻合,成为了疑似病例。”张伟说。

  1月22日晚,易门县疾控中心对张伟进行采样并送检,为了保险起见,两天后又进行了第二次检测,结果为阳性。张伟在一封感谢信中写道:“在采样的时候,你们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但你们无畏无惧。除夕夜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来告知我结果的同时还安慰我,年轻人不用怕,免疫力强,只要配合医生治疗很快就可以治愈的。”

  1月25日,张伟转至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张伟回忆道:“治疗期间,每天测体温、量血压,除了有一天体温达到37.5℃,后面就慢慢正常了,没有了症状,悬着的心也就渐渐放了下来。”

  “你们耐心、细致地关心和照顾我,谢谢你们!说起来,到现在也没把你们认清,每次都是听声音辨认,我虽不幸染上病毒,但我又幸运地遇到了你们。”在另外一封感谢信中,张伟这样写道,“确诊以来,你们帮助我,无论生活上还是心理上。刚开始,我心里有些紧张,甚至是恐惧,特别是看到网上的一些评论后。医生们安慰我,让我调整好心态,放松心情,安心配合医生治疗。我食欲不好,医生们送水果、牛奶、面包,还问有没有其他想吃的,可以买来给我。正是你们的关心,才让我的病好得这么快。”

  2月3日,经过10天的治疗,张伟治愈出院,按照规定需要进行两周的隔离观察。此前,他的父母等密切接触者已经隔离观察。“我相信这个病是能治好的,最担心的就是有人被我传染。”张伟有些自责和愧疚,“让这么多人担心,真的很过意不去。”幸运的是,张伟的家人没有出现感染症状,顺利解除了医学观察。

  出院后的两周,张伟安心地待在观察点,按时吃饭、按时休息,每天测量体温,报告身体状况。“医护人员每天送餐到楼下,每天进行消毒,关心我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张伟说,“对于隔离观察,我能理解,也很支持,这是为了我好,也是为了大家好。父母也让我不要想太多,要配合医生治疗。”

  前两天,张伟在网上看到了多位康复新冠肺炎医护人员捐献血浆用于救治重症患者的新闻,他马上打电话告诉县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如果有需要,我愿意捐献血浆。无数逆行者在疫情一线奋战,这也只是我力所能及能为抗疫做的事。”

  张伟想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正是你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我才得以及时治疗;正是你们对病人的关心鼓励,我才逐渐调整心态、放松心情;正是你们对岗位的坚守,病毒才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谢谢你们!”

  对于其他尚在治疗当中的患者,张伟鼓励他们:“要相信医生,配合治疗,这个病一定能够治愈,加油!”(记者 谭兆厚)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