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云南澄江:在细处着力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20:54:5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 通讯员 李建波)近期,云南省澄江市在各项工作中充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在细节处抓实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确划分责任田

  织密防控网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在城区,澄江市运用“吹哨报到”机制,落实58个网格市级网格长包片区、党员干部包户制度,依托“红色物业”,建立街道、社区、小组、物业公司、楼栋长“五级责任体系”,全市8家物业企业、79名工作人员全部投入战“疫”。

  在农村,澄江以村(居)民小组为网格单元,组建网格党员突击队,负责组织疫情防控部署、排查走访、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走访排查覆盖436个村(居)民小组,134个居民小区,实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

  抓住关键领跑人

  澄江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下基层、察疫情、鼓士气,以上率下凝聚群众抗“疫”合力。市处级领导提前返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到联系的网格和村组督导疫情防控,坚决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底。各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冲锋在前,带动全市721个基层党组织、6844余名党员、312支党员突击队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

  在疫区、防控点、治安卡点、医学隔离观察点、集中留验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43个“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建到小区、路口、村口、群众家门口,把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讲好实在管用话

  该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接地气“土味”式宣传,充分发挥各种载体媒介作用,让宣传工作务实管用、入脑入心,不断激发广大群众抗“疫”热情。有的村组用大喇叭、小广播喊起“今天去串门,明天肺炎找上门”等接地气的土味宣传语。有的小区拉起“少吃一顿饭、友情不会断”等通俗易懂的横幅。在各媒体平台宣传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讲好抗“疫”故事。

  截至目前,该市共出动宣传车辆260余次、印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43万余份,悬挂标语1400余条。通过电视台等播放《告澄江市民书》等信息16.7万余次。利用云岭先锋“APP”、微信等信息化平台推送疫情防控知识3万余条。累计推送转载(发)身边先进事迹4万余次。

  抓实防控关键点

  澄江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最严密防控线。强化疫区隔离管理,制定《海口镇疫区“人盯人”监管方案》,实行1名党员包干联系5户隔离群众,全方位、全天候做好隔离群众的排查预警和生活保障等服务工作。强化城区和农村网格化管理,实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高危人群实行“人盯人”动态跟踪监测,严防扩散,最大限度限制市内人流车流和人员聚集。

  1月26日,全面停运市内公交出租、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暂停各类文体、旅游节庆、“红”“白”宴请等活动,关闭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按“一村一卡”设置卡点把守,严禁走村串户。严把行政办公楼、农贸市场等人员相对集中区的戴口罩和体温测量关。对出入澄江的7个路口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把好疫情“入口关”,截止2月21日,累计检查过往车辆7.08万辆,检查人员14.46万人,劝返车辆1.27万辆,劝返人员2.75万人。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