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党建引领 云南华宁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22:41:24  来源: 云南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来农事不等人。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降低疫情防控工作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云南华宁县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品质、促增收”为着力点,统筹抓好春耕备耕,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春耕生产,农资先行。华宁县委县政府统一谋划,将农资生产和销售纳入复工复产重点行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县市场监管局党组联合组建帮扶指导组,主动深入企业门市,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农资企业、农资门店开门营业,全县涉农企业复工率达百分之百,20家省市级龙头企业和545家农资经营店铺全部复工;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党组切实发挥在春耕生产农资供应中的主渠道作用,对农资储备工作提前部署,确保全县农资不脱销,市场价格保持稳定。细化落实稳产保供措施,采取线上订货、点对点送货、上门服务的模式购销农资。据统计,目前全县共储备农药350余吨、化肥11000余吨、农膜700余吨,春耕农资供应稳定。

  目前,正直华宁县大量蔬菜正值采收上市之际。为切实保障农民利益,确保农产品销售渠道恢复正常,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蔬菜交易市场等,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每日进出车辆、人员、消杀防疫情况进行登记,每日对交易市场进行消杀防疫,组织群众采取错锋交易的方式,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有序恢复蔬菜交易市场正常交易;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局等党组加大全县种植业摸排力度,全面了解疫情对种植业的影响程度,帮助企业网上销售、对接买家,抓好蔬菜采收工作;对农产品运输车辆在符合疫情防控标准的基础上,开通绿色通道,畅通农产品物流通道。

  烤烟作为华宁县的支柱产业,烤烟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重要一环。

  为完成好今年的烤烟种植任务,县委县政府及时安排部署,统筹人力、物力跟着烤烟生产走,严格育苗程序,采用保准化漂浮于面方式,夯实烤烟生产基础。

  截至目前,全县育苗株数6733.37万株,可移栽大田面积5.61万亩,完成全县育苗计划的67.6%;第一批烟苗已全部出苗整齐,第二批烟苗正处于出苗阶段,预计3月25日全县能全面完成育苗播种任务。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区域、分作物、分时段、分墒情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措施。

  柑橘产业作为华宁富民兴县的一项重要产业,时逢春季,正是华宁县柑橘产业管护的关键时期,华溪镇、盘溪镇和通红甸乡防疫生产两手抓,各村(社区)党组织统一组织群众抢抓时令做好柑橘的统防统治、春季施肥、修枝和除草工作,认真做好春季木虱统防采购农药的招投标工作及第一次统防筹划和草地贪夜蛾发生监测点的选址工作。在做好果园管理的同时,柑橘的育苗工作也在有序展开。积极帮助企业、农户解决贷款难问题,已协调华宁县农行、华宁县农村信用社发放柑橘贷款2065笔,贷款金额1.2亿元,有力助推橘农恢复生产。

  云南网记者 贾云巍 杨之辉 党晓培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