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江川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7:06:12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江川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27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江川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钱恒义主持召开与江川区委书记徐贤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钱恒义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江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江川区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钱恒义指出,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方案,聚焦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要求,开展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见效,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钱恒义强调,开展巡视既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关心、组织关爱,也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江川区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严格执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自觉接受“政治体检”。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

  徐贤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组织协调、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及时准确提供资料,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制定过硬措施务实整改、全面彻底整改。把巡视工作同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推动江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在江川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097,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A200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5月25日(劳动节放假期间正常接受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第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江川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江川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何蕾)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