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通海:稳住“菜篮子” 新鲜蔬菜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8:30:54  来源: 云南网

  针对近期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减少了外出频次、选择线上购物这一实际,“云菜集团”于日前正式开启“云菜生鲜配送”销售模式,既满足了市民足不出户就吃到新鲜蔬菜的刚性需求,也为通海蔬菜种得好、卖得出、收益好拓宽了销售渠道。

稳住“菜篮子” 新鲜蔬菜送到家

  3月30日,云菜集团位于通海县秀山街道的一家冷储厂内,员工正忙着将从基地采购,并经过冷库保鲜,精细分拣、包装的娃娃菜、荷兰豆、胡萝卜、甜椒、洋芋等时鲜蔬菜装箱。箱装蔬菜有7公斤和10公斤两个规格,最少有10个菜品。

稳住“菜篮子” 新鲜蔬菜送到家

  “大概在10个品种或者17个品种,可以自由选配,每件价格在50元至70元之间,市民通过网络平台订购,我们就直接送到家里,可以保障一星期左右有新鲜蔬菜吃。”云菜集团经理牟贵云说。

稳住“菜篮子” 新鲜蔬菜送到家

  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都不再外出买菜或聚餐,如何让市民们每天都能在家吃到新鲜菜,成了一大刚需。为此,云菜集团依托原有的销售市场,借助网络平台,增加了“云菜生鲜配送”菜篮子供应,为市民把新鲜蔬菜送到家。

  “现在才刚刚开始,以深圳为主,辐射周边,也包括通海周边的昆明、玉溪我们都是以定单的方式销售,现在一天销量是二、三百件,相信以后的量会很大,因为我们能够很快捷地把蔬菜送到千家万户。”牟贵云说。

  牟贵云告诉记者,“云菜生鲜配送”一头连着菜农,一头连着消费者,大大缩短了流通环节,也省去了市民到市场采买的麻烦,接下来,企业将着力在丰富蔬菜品类、稳定销售价格、优化分拣流程、加强运力保障等环节下工夫,进一步加强新鲜蔬菜的上线售卖,努力让“新鲜、优质”的蔬菜走进千万家,为稳住市民的“菜篮子”尽一份力。同时,也助推通海蔬菜赢得更多的市场。

稳住“菜篮子” 新鲜蔬菜送到家

  “老百姓只要用心把菜种好,我们甘当“搬运工”,把老百姓种好的菜搬到客户手上,搬到小区里面,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吃到新鲜的蔬菜。”牟贵云说。

  通海县是云南省有名的蔬菜集散地,更是全国“南菜北运”“西菜东运”的典范。2019年全县蔬菜累计播种面积34.97万亩,总产量138.28万吨,产值达21.02亿元。在疫情防控期间,通海县采取加强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搞好蔬菜生产及产销信息调度,搞好蔬菜农产品质量监管,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措施,确保全县蔬菜“稳产保供”。

稳住“菜篮子” 新鲜蔬菜送到家

  通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飞运介绍,三月份以来,通海县共外销蔬菜16万多吨。现在通海蔬菜的在田面积有9万多亩,一周内可采收的面积9000多亩,可以保证每天5000多吨的外销量。

  云南网通讯员 师云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