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江川区启动“星云石榴籽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1:15: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种下“团结树” 共护母亲湖 江川区启动“星云石榴籽行动”

  3月31日,江川区启动“星云石榴籽行动”,团结各族群众保护母亲湖。活动现场,6支“石榴籽”队伍获授旗,并在星云湖沿岸湿地“心连心石榴林”种下56棵石榴树。

  “星云石榴籽行动”是江川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五大行动之一,通过组建党员“石榴籽”先锋队、群团“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村(社区)“石榴籽”文艺队、乡村振兴“石榴籽”宣讲队、保护母亲湖“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校园“石榴籽”薪火队6支队伍,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加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力度,构建各民族共建共享共居共乐社会环境。

  党员“石榴籽”先锋队的官璐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宣传示范创建、参与示范创建、推动示范创建,共建美好家园,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担当。我会积极参与‘星云石榴籽行动’,当民族团结模范,做最美‘石榴籽’,主动与各族群众交朋友,为民族朋友做实事,为江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添彩。”

  校园“石榴籽”薪火队的彝族女孩普亚婷是一名大一的学生,在石榴树植树现场,她和大家一起填土、浇水。她说:“‘石榴籽’象征着各民族团结在一起,我们一起种下石榴树,为保护星云湖贡献应有的力量,也寓意着我们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江川居住着33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7.72%。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实施八大工程,推进“党建引领、联创共建、星云石榴籽、文化传承、亲民融合”五大行动,将民族工作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努力走出一条在民族散杂居地区各民族共同繁荣团结的江川实践之路。(记者 何蕾)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