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通海:消防服务不打烊 保障安全清明节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8:17:4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童雯)清明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祭祀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消防救援大队向社会发布清明防火温馨提示400余条,提倡“爱护环境,文明祭祀”,呼吁大家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减少火灾发生的可能,过一个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 “停不得”,大队依托中国移动“和飞信”平台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做到消防安全“六个到位”,确保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截至目前,全县近100余家复工复产企业通过“和飞信”平台向县消防救援大队反馈了复工复产期间的消防管理工作情况。

  据了解,该大队推行“消防服务不打烊、网上宣传不停歇”,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短信等服务平台覆盖面广、传播快捷、非现场非聚集等功能优势,不断优化线上宣传,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社会面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外,疫情期间,该大队还主动对接,积极协调教育部门,通过县教育局发动、班主任在家长微信群中发布消防网课链接,上好“消防第一课”,确保教学率达到100%,在线参加学习人员达上万人。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