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封正文:大爱扛起温暖的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5:38:30  来源: 云南网

  在朋友眼中,他是热情开朗的大哥;在同事眼中,他是爱岗敬业、有责任心的榜样。他就是新平县戛洒镇卫生院的医生封正文,今年46岁的他是两个家庭的“主心骨”,19年来,他尽心照顾逝世挚友的母亲,用孝心、爱心诠释信义之道,让两个家庭凝聚了人间最珍贵的情感。

封正文与“老干妈”刀美英

  2001年11月的一天,封正文的好友赵晓东因摩托车事故不幸去世了,挚友走后,年迈的父母无人照应,封正文来到了赵晓东家,主动扛起照顾两位老人的担子。每次前来看望,他都带上生活用品和老人爱吃的东西,收拾家务,陪老人聊天散步。

  “他就像我亲儿子,儿媳妇像女儿,有他们在,我觉得日子更有奔头,最开心的事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开朗健谈的“老干妈”刀美英说起照顾自己的封正文,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赵晓东离世后,母亲刀美英悲痛欲绝,落下了病根,经常患病,药不离身;父亲赵永安也深受打击,身体也大不如前。除了隔三差五上门看望,封正文还经常带两位老人来卫生院看病,并让他们在医院有了“特殊待遇”:不用交费。原来,这是封正文和医院财务的约定,每次两个老人来看病,只要报他的名字就好,他稍后把钱付上。

  “刚开始,看他经常搀扶老人看病,照顾得无微不至,我们还以为是封医生的亲生父母,后来了解了情况,大家都很感动,时间长了,大家都亲切地称两位老人为‘老干爹’‘老干妈’。”在戛洒卫生院后勤保障科药房工作的白坤说。

  和妻子刚认识时,封正文在经过思想斗争后,把自己要赡养两对老人的情况如实告诉妻子,妻子不但没有反对,还非常赞同他的做法,“当听到他替挚友照顾老人时,感觉他很有责任心和爱心,我也会一起照顾好老人,共同经营我们的家。”妻子杨凤温柔地说。

工作中的封正文

  作为卫生院的卫生计生监督员,封正文兢兢业业,在疫情期间认真检查各旅店、美容院的消毒情况,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会陪在家人身边,照顾好老人。

  2018年3月,封正文在第三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玉溪好人’”活动中被评为“玉溪好人”;2018年12月,在“云南好人”评选活动中,荣获2018年度“云南好人代表”称号;荣获第六届玉溪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真的朋友从来不需承诺,永远放在心上。封正文以信义立身,从一粥一饭的家常,到细水长流的日子,这个与老人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用相濡以沫的大爱扛起温暖的家,用心、用爱诠释着人间至孝真情;用数十年如一日的不离不弃,用超越血缘的亲情大爱,书写了孝老爱亲、感人至深的人生履历。

  云南网通讯员 熊长青 邓星瑞 曾梦琪 刘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