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江川:打造“全省一流、全市最佳”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5:12:49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市最佳”营商环境

  4月30日,江川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强调将聚焦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转变作风,凝聚共识,攻坚突破,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市最佳”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省政府确定的“营商环境提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放管服”改革放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大框架下来谋划,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关键环节,瞄准“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目标,精准施策,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加大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坚决彻底打好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要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证照联办”“多证合一”,不断放宽市场准入,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坚决杜绝“准入不准营”现象。要创新审批服务体制,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按照“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的总要求,推进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要着力强化执法监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清理规范行政处罚事项,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能职责、强化联合联动。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亲”不逾矩、“清”不疏远,以干部作风转变带动营商环境转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紧盯目标、迎难而上,打好营造最佳营商环境的“组合拳”,真正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江川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区委的有关批示精神,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区发展改革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汇报了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营商环境提质年”实施方案》《关于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制度的通知》《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政务服务改革“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方案》。(通讯员 石旺凡)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