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头图 >> 正文
杨广岩石崩塌砸中厂房 受困人员成功获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4:11: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杨广岩石崩塌砸中厂房 受困人员成功获救

消防救援人员援救被困伤者

5月29日6时28分,通海县杨广镇一家汽车修理门市后的岩石发生崩塌,掉落的岩石砸中厂房,造成2人受伤、2人被困。经救援,两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6时43分,通海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与此同时,市、县自然资源局,市、县应急管理局,通海县公安局和杨广镇党委、政府也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救援、处置。此时,两名伤者已自行前往医院医治。

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后,现场指挥员要求要科学施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同时,救援人员对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搜寻中,救援人员听到有人喊:“我在这,来救救我!救救我!”循着呼救声,大家在厂房后发现一名被困者,随即展开救援,经过1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男子救出。几乎同时,救援人员在厂房内发现还有一名男子被卡在滑落下岩石的缝隙中,听到呼喊声后,男子情绪激动,双腿在空中乱蹬,救援人员上前一面安抚被困男子,一面用无齿锯将压在男子身上的彩钢板锯开,再使用多功能钳等工具实施救援,经过近1小时的努力,男子从巨石缝隙中被救出,然后送往医院救治。

5月30日,记者从杨广镇人民政府了解到,事件共造成2人受伤、2人被困。两名伤者中一人在通海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另一人准备转到玉溪市区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崩塌的岩石致汽修门市二楼坍塌,墙壁部分倒塌,3辆面包车、1辆轿车、汽修设备、日常办公生活用品损坏,预计损失30余万元;致旁边一家红木家具厂部分墙壁倒塌,部门生产生活用品损坏,初步统计,损失3万元。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周围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

截至5月30日16点40分,两名受困人员生命体征平稳,一名伤者已转到玉溪市区治疗。(记者 黄思敏 通讯员 李殊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