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头图 >> 正文
澄江供电局助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1:1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澄江供电局助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为综合管廊建设做好用电检查

盛放的蓝花楹、葱郁茂盛的罗汉松和一条宽阔笔直的仙湖路相得益彰……6月15日,当笔者走进澄江市仙湖路时,被这里洁净又优美的环境吸引了目光。

这样明净的街道得益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以往,城市地面反复开挖、“马路拉链”问题明显、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城市地面景观差……一直以来,这些“城市病”一直阻碍着城市发展,影响着城市居民的幸福感。近年来,澄江市大力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人居环境。

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建造的管线公共隧道,将电力、通信、燃气、给水、热力、排水等两种以上市政管线集中敷设在隧道内,实施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澄江市为建设海绵城市,建成“旅游+文明”的美丽风景,近日在仙湖路建成了3649.4米的地下综合管廊,其中管廊标准节段总长2898.5米,实现强电、弱电、给水全部入舱,污水管线视地形局部入舱,有效保护抚仙湖水质不被污染。

玉溪澄江供电局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管廊建设工作,充分分析澄江市主城区与各街道综合管廊近期、远期建设需求,合理布局城市配电网建设,逐步消除道路蜘蛛网式架空线,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

“仙湖路地下综合管廊的建成离不开供电局的大力支持,从申请到变压器投运,许多不熟悉的流程及建设过程中的用电问题,供电局派出专人对我们进行1对1指导。”澄江市综合管廊建设负责人田冬青说。据笔者了解,玉溪澄江供电局针对综合管廊建设实施范围,结合澄江区域电网规划,积极配合政府完成综合管廊建设前期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等工作。同时,供电局还积极参与了综合管廊电力配电室部分工程质量监督、指导工作,有力推进该工程优质高效开展。

仙湖路是澄江市“三纵三横”交通骨干路网中的“中纵”,是联系主城区与抚仙湖的重要交通干道。澄江市建成的地下综合管廊,使城市电力网络更为畅通、便捷。“综合管廊是21世纪新型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的重要标志,电力企业服务地方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电缆入地后相比架空线路而言空间占用更小,安全系数更高,供电也更加稳定可靠。”玉溪澄江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营销员朱学强说。

据悉,早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之初,玉溪澄江供电局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明确了综合管廊建设时序,使电力专项规划与城市建设规划相协调。与政府部门联合召开管廊协调推进会,协调解决电力设备入廊、廊内电缆布置等相关事宜。同时加强项目监督,组织电力设计单位与管廊设计单位对接,开展现场查勘,做到电力设施建设与地下综合管廊基础设施建设协同推进。(范楠 李冰莹 戴亦岢 贺璇 黄进雄 文/图)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