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头图 >> 正文
玉溪供电局用心服务打造亮堂堂的夜间经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1:1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日报

原标题:人间烟火气 最是暖人心—— — 玉溪供电局用心服务打造亮堂堂的夜间经济

玉溪供电局员工对摊主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夏日炎炎,每天傍晚人们都爱出门散步纳凉。步行于红塔区红塔大道东段,在姹紫嫣红的各种花卉点缀下,玉溪青花街成了时下人们漫步、休闲的好地方。这里既可品尝各式各样的美食,又可感悟玉溪窑青花瓷的文化之美。

夜幕降临,青花街灯火璀璨,一排排摊点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凤凰街道办事处的王安宇介绍,青花街是玉溪夜间经济的重点区域,为响应国家号召,他们采取减免摊位费与水电费的优惠政策(目前免费,逐步收取),以吸引更多的营业者。如今230个摊位已经就位,青花街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

青花街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几顶蓝色安全帽格外醒目。他们是玉溪供电局青年服务队,穿行在一排排摊位前后,为摊主检查插线板、电源插座、照明灯……

“今天晚上,我们三人要完成整个青花街夜市的安全用电检查,下一步我们将与供电服务中心用电检查班配合,完成玉溪城区所有夜市摊位的安全用电检查。”青年服务队队长刘环煜说。

“电线不能用铁钉钉在墙上,磨损后容易漏电。”“电线掉在地上,行人路过很容易被绊倒,我们帮你整理一下。”为了保障青花街夜市的用电安全,青年服务队对摊位用电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他们详细了解了各摊位的用电需求和实际用电负荷,对摆摊区域的配网线路、开关站和低压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满足短时负荷上升和漏电自动切断的需求,为夜间经济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

小小的夜市不仅点亮了玉溪的夜间经济,更成了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在玉溪流传着一句话:“等你一千年,来赶青花街!”红塔区政府将青花街作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性项目,重塑青花瓷文化,让夜市从“零散”走向“集中”,逐渐形成规模化效应,形成了文化与特色小吃相碰撞的特色街道。“以前在外面摆散摊,多数时候都是用移动电源照明、用电瓶烤鱿鱼。自从来到青花街,用电非常方便,烤鱿鱼的速度也比以前快,电足了,烤出来的鱿鱼比以前的更加美味了。供电局的师傅经常到我们这里检查用电设备,我们用电器也更加放心。”鱿鱼摊老板李军说。

据笔者了解,玉溪供电局为助力夜间经济,与青花街管理部门多次对接,在接到客户提出的用电需求后,玉溪供电局主动开辟绿色通道,制定青花街用电方案,新建并投运了800千伏安变压器,并组织青花街摊户学习安全用电知识,制定专项供电保障机制,实行设备主人网格化管理,密切跟踪负荷增长情况,为摊主提供贴心周到的用电服务。“青花街的用电及电器使用,玉溪供电局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青花街今天的繁华离不开电,电力有了保障,我们的发展才有保障。”青花街管理部门负责人张永林说。接下来,玉溪供电局还将安排客户经理进行“1对1”专项服务,让客户切身感受优质的供电服务。

夜间经济激活了城市的烟火气,让城市多了一分人情味和温暖。夜间经济的提质升级,有效保障和改善了民生,优质的供电服务让摊主们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明天。“有了政府的好政策,有了供电局的优质服务,小摊能赚更多的钱啦!”手工陶瓷制作摊老板赵大爷说。(贺璇 范楠 戴亦岢 黄进雄 文/图)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