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玉溪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张德华率队到玉溪科教创新城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09:28:00  来源: 云南网-玉溪网

原标题:加快推动科教创新城出效果展形象

7月14日,玉溪市长张德华率队到玉溪科教创新城调研,现场检查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事项的落实情况,推动相关工作进展。他强调,要将科教创新城建设思路从规划建设阶段转移到运营管理、产业发展并重上来,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产城融合等工作出效果,展现玉溪科教创新新形象。

张德华一行实地调研了玉昆科技大厦综合开发项目、体校、少体校及主体育场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3年多的时间,科教创新城从无到有,推进到现在已经初见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张德华充分肯定科教创新城建设成果。他指出,目前,科教创新城已经基本完成教育片区建设,科技片区建设顺利推进。大家在思想上要从规划建设阶段及时转移到运营管理、产业发展并重阶段上来,发挥科教引领的作用,加快打造出各方面较完善的科教创新园区。

张德华强调,要按照规划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抓紧做好教育片区建设的收尾工作,完善配套设施,加强服务管理,为体校、少体校、卫校等迁建学校打造一流环境。要利用好科教创新城的资源,高度重视教育产业、大健康产业、体育产业的发展规划,回答好“发展什么、怎么发展”的问题,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创新机制体制,寻找最优路径发展高等教育,依托科教创新城,努力把玉溪的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办成全省一流水平。

张德华强调,科技片区作为科教创新城的核心区,要抓紧做好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美化等工作,为建设成为现代智能的产城融合区和智慧园区打好基础。要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吸引更多科研单位、科技人才入驻,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孵化的高科技集聚区和产业发展核心区,服务好玉溪经济社会发展。

张德华要求,玉溪科教创新城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更大作用,落实好沟通协调联合推进机制。市直相关单位要高度关注科教创新城的发展,全力支持、共同推动项目进展。红塔区要加大周边村庄环境风貌整治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打造出与科教创新城相协调的人居环境。

李朝伟、李劲松、张亚辉参加调研。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